2Sik

腐眼看人基,专搞冷cp。

【扫文】立业成家——职业文

是职业,不是职场!

我真的,超喜欢看职业文,写得好的真的神仙!!!


《网配之独家授权》 荷尖角

文案:他们在策划眼中是截然不同的两种CV。
一个随性,能言善辩,抓不住。
一个定性,讳莫如深,猜不透。
声音与声音的磨合之后,真正的碰触才刚刚开始。
“我,可以要一个你的独家授权吗?

补充:沈雁X齐誩;本职是医生(兽医)和记者;有反攻


摘抄:

对生死坦然,对离别怅然。

衣服半干半湿,那些微微发白的光线也如同正在调焦的镜头,一时实,一时虚。光在轻轻晃,影子也是——两件衬衫在墙壁上一下又一下扫过的影子。齐誩忽然想——怪不得有人会用“光阴”这两个字形容时间,仅仅这样简单地在光与影下拥抱,已经有了度过几十年岁月的错觉。

感:这篇是我网配的Top!!白月光!无敌好看!文笔细腻优美,感情可谓“淡淡的浓,浓浓的淡”,读来温馨而感动。网络和现实的交汇写得好,相遇到相知,都愿意为对方而鼓起勇气,成就勇敢。写配音的时候,我跪了,好像有那样的声音响在耳畔,代入感很强,看到作者写A这样配,觉得A很强,作者写了B之后,我是真没想到还能这样处理,一山还比一山高,写得太好了!剧中剧也很精彩,如果真有那样的小说我一定会看。而且无论是写两人作为cv的时候,还是做本职工作的时候,都很有特点,两人的性格与职业关联度高。总之这篇在我心里真的堪称完美。



《穿堂惊掠琵琶声》 高台树色

文案:他经历过失望,辜负,又行走于世间百态最露骨的地方,却依然留存了一颗少年之心。赤诚,坦荡,以我所爱为爱, 以我所恨为恨。

而他则说,那我便管不了了,洒了我这一捧血,自有后来人接收。

那日清雅茶堂,琵琶声穿堂而过,像极了爱情疾疾,惊掠心头。

一个满怀期待,一个一见倾心。

孟新堂X沈识檐

补充:科学家X医生;长佩


摘抄:

只是你选择了理想,就要割舍些温情,这也是理想之伟大的一部分。

感:温馨平淡而浪漫,文字很美很温柔,如诗如画,不会形容,反正是我没事就会翻出来看看的文(十几万字而已),剧情感不强,但是很生活,有点细水长流?的感觉,值得一读



《经久》 静水边

文案:拳击少年&芭蕾舞少年
热烈与温柔,梦想与成长,生活与爱情
乡土十八线爱情故事

补充:白谨一X江深


摘抄:

彷佛是小孩儿讨要糖果一般,明明自己想要得不得了,却偏要让对方问自己想不想,要不要,好似这样要来的总会更甜蜜一些。

感:真·乡土爱情hhh,村里人都好可爱好善良啊,青灵子和狗毛好暖,还有日斤妹。两个人一起成长,一起为梦想而努力真的很美好啊,为心上人献上一段天鹅湖(男版天鹅湖真的也挺美),芭蕾舞鞋上的绑带缠在拳击手套上作赛前祈福~虽然有些地方不是很合逻辑,但还是一个不错的短篇小甜饼



《呵呵》 七世有幸

文案:Q群里的万年冷场帝,终于有一天被大神回复了一句“呵呵”……
他被感动了!
在这世界上,有一个生存于版权灰色地带的群体,一个永远深藏功与名的存在。
他们奋战在非法引进的一线,第一时间收割海外原装的剧集,风雨无阻地生产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熟肉。
他们将每一句晦涩难懂的台词,翻译成平易近人的汉语。
他们让那些千里之外的作品在这片土地上妇孺皆知、声名远扬。然而无论是作品还是他们本身,都无法从中获得收益。
他们的名字,漂浮在视频的不起眼处,短短几个字符,转瞬即逝。像撒落羽毛的天使,或是不见天日的幽灵。
一群才华横溢的年轻人,怀着一腔热血聚集到一起,干着不计回报的事业。
然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一入江湖,身不由己。
他们共同的名字,叫做——字幕组。
翻译,一场以梦换梦的交易,失落在爆米花文化中,嘈杂淹没了远方的余响。
两个误入江湖的人,线上线下,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呵呵》,别名《霸道总裁捡肥皂》,这俩名字都如此高雅而有文化,无法取舍啊~
阳光冷场帝受,轮椅阴暗攻,1v1+HE。

补充:白祁(纸鹤)X许辰川(Chris);有副cp


摘抄:喜欢一个人就是一件伤心的事。

感:不要被这沙雕文名迷惑,字幕组这个选材很独特,太太自译nb,这个的剧中剧有趣在和“现实”能巧妙联系,关于盗字幕那段说得真好,关山千里(攻曾经的马甲)我真服。成长与救赎,两个都让人心疼,看到白祁站起来的时候,我大概是第一次和文里的人共情了,很高度的那种,真的觉得自己魂穿Chris,他们的故事像走马灯一样在我脑子里过,爆炸哭泣呜呜,好喜欢Chris的性格(一点都不傻白甜,真的),白祁掉马之前的两次相遇都好tm苏,该死的性感,非常温暖的一篇文

提前半年求两位大佬保佑我听说满分w



《哏儿》 南北逐风

文案:嬉笑怒骂满堂彩,说学逗唱百态生。

人生苦短,各位客官不如听听相声,找找乐子吧!

其实就是一个混世魔王妖孽逗哏攻死气白赖追到高冷慢热毒舌学霸捧哏受然后一起说相声的欢乐小白故事。

无逻辑无考据无原型,感谢阅读~

补充:谢霜辰X叶菱;长佩


摘抄:

一天上八百回坟也不如生前多打几回电话。

我自私地想,人这辈子总该看一次最心爱的人为自己紧张失态的样子吧?而我又实在不忍心真的叫你难过,只能骗骗你了。

唯有欠钱最好还。

那些风景名胜可以变成文字写进书里,彷佛多么严肃端庄不可亲近。可是对于当地人而言,它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不经意时都不会提起,可是它就在那里,经历日月星辰风雨百年,最终变为一个家的符号。

感:题材比较新鲜,关于相声,可以看出作者真的下了工夫去了解,相关知识用得比较自如。作者有关传统文化在当代何去何从的一些思考很不错。看着咏评社一点点发展起来真不容易啊,几个主要人物的塑造比较典型,代表了当下不少人对传统文化的不同态度。对话也蛮有意思的,特别是俩人日常说话都很自然地一唱一和2333自带音效,每个人都好会搭茬,看他们吵架我可以笑好久。事件或者说矛盾也挺有代表性的,基本各类问题都遇到了,虽然文笔略有欠缺(其实有平均水准,只是个人希望此文能更进一步),瑕不掩瑜,很不错的文

感谢此文让我萌发去了解相声的冲动并从而认识了辫儿哥哥w



《碎玉投珠》 北南

文案:古玩行没一个缺心眼儿的。攻受都臭讲究。
退一步兄友弟恭,进一步情有独钟,再进一步走完一生。白头偕老he
丁汉白:“这行最喜欢的就是玉,料分三六九等,人也分龙凤蝼蚁,我既名汉白,自是配得起良玉。”
纪慎语:“师哥一向都是拔尖儿的。”
丁汉白:“既然拔尖儿,那配不配做你的良人?”(攻就是比较没羞没臊,非逼着人家跟他好)
张狂事儿多大少爷·特级鉴宝专家攻,双商高长得美·古董制造达人受
注意:番外为脑洞向,与正文无关,尬写。


摘抄:

所经事物飞快后退,他陷在丁汉白的怀中一往直前。

汉白玉配珍珠扣,只等朝夕与共到白头。

感恩上天偏爱,最感激不尽处,当属结识师弟慎语。我自认混账轻狂,但情意真诚,定竭力爱护宝贝珍珠。一生长短未知,可看此后经年。

感:好好看啊,对我来说唯一的槽点就是名字好难听,不过看到后面我就逐渐接受甚至觉得珠玉绝配(真香,我当初就是嫌丁汉白不好听才迟迟没去看的)送一盏月亮和栽玫瑰很美,两人渐渐察觉自己心意的时候写得挺真实的,又甜又酸,简直像自己在谈恋爱搞暧昧,师哥确定心意之后真的啧啧,老畜生啊老畜生,四大里边最畜生,骚得没边儿。他们都好有才华,再加上我个人本来就对这些比较感兴趣,爱了。全文其实挺有诗意的,还有番外尬写个鬼啊巨甜巨美好啊啊啊



《唇枪》 金十四钗

文案:一年一度的明珠台新闻中心年会上,刑鸣把新闻中心主任给打了。

正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头栽进阴沟里。

CP:虞仲夜X刑鸣 

补充:电视台台长X主持人策划balabala总之是个新闻工作者


摘抄:

新闻工作者的本职是客观报道,而不是替天行道。

做英雄,但不必做烈士。

收视率多无辜,万恶的是那些折腰于收视率的媒体人。

这个世界既没那么好,这个世界也没那么不好,我们为之奋斗一把未尝不可。

感:是因为jrcm知道的这个,抄没抄这个我也不敢断定,至少这篇的水平要高得多,无论是人物塑造、情节安排还是思想深度。相比前者略显空泛的言论自由平等性爱等话题,作者把背景放在电视台,几次新闻专题切中社会痛点,显得真实很多。刑鸣一次次抗争,一步步成长,曾因一腔热血而满盘皆输,却也正凭初心不负而得爱得救,那句“我要你”十分感人,他犹豫他挣扎他妥协,但他的确是个新闻人,“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这句话用在他身上也算合适,以此作结



《满城衣冠》 金十四钗

文案:衣冠这两个字很有意思,既指缙绅世族,也是斯文败类。

许苏对傅云宪的记忆得追溯到十来年前。

或许是时间久远,记忆发生了偏差,当时的傅云宪与这两个字全无干系,既不搭着前一层,也不挨着后一层。

CP:傅云宪x许苏

补充:刑辩律师


摘抄:

天黑之前,满城衣冠,天黑之后,遍地禽兽。

感:一开头就被震到,那眼泪也烫到我心里了呜呜,刑辩第一人太帅了吧,看得我好想读law,老男人的魅力谁顶得住啊,我的妈,后边傅决定要接那个案子的时候,许苏那句“大哥”一叫出来,太有画面感了,傅简直在我眼前,我可以仰望到他的背影awsl,傅比虞塑造得好,虞的面目有些模糊,不过鸣又比苏塑造得好,虽然能理解许苏,但还是觉得有点矫情,总之傅云宪我真的好可啊啊啊,好想**他



《淡彩》 十九瑶

文案:颂然是一个幼儿绘本插画师,他有淡彩的画纸,淡彩的性格,淡彩的生活。

某一天,他遇到了四岁的小男孩布布。布布带着他事业有成、帅气多金、养孩子却零分的偏科爸爸贸然闯入了颂然的世界。

当童话故事遇上寂寞的孩子,当暖色调的8012A遇上冷色调的8012B,这是一个关于家庭和爱情的故事。

补充:贺致远X颂然;人工智能的phd(从商,反正就是会造机器人)X幼儿绘本插画师;布布的出生真的是个意外,你绝对想不到的意外;番外有生子;长佩

摘抄:

繁衍是一种本能,但养育不是。


感:颂然刻画得不错,形象比较立体,有阴影面,心理描写挺真实的。很温暖很明亮的一个故事,像童话一样,可可爱爱,关于理性与感性,数字与色彩,家庭与成长,等车数数那段蛮感动的,最能感受到贺对他的爱就是那里了吧,虽然后期有点emm,不过总体海星



《巅峰对决》(围棋重生)  云过是非

文案:李沛辰是围棋界的神话,谁也没想到的是,在他的巅峰时期,却被人指着鼻子骂变态。当绝望的天才,重生成了上个世纪末眼盲的围棋大师,再次遇到那个曾经棋逢敌手的故人……这是一个小受重生,养成面瘫小攻,在棋坛一路过关斩将的故事。

补充:陈璟X李奕之(李沛辰);有俩副cp


感:盲棋快棋有、帅,虽然我不会下棋但看着也挺刺激的那种,其实前期写得挺好,尤其是两人对围棋和对彼此的感情,可惜文章的节奏掌握得不太好,详略不当,导致看得有点不得劲,逻辑和时间线也推得不太好


评论(24)

热度(43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