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Sik

腐眼看人基,专搞冷cp。

【扫文】谈情说案——悬疑刑侦无限流

无限流也归到这里是因为基本也有悬疑推理解谜等元素w


《破云》 淮上

文案:城市天空,诡云奔涌

三年前恭州市的缉毒行动中,因总指挥江停判断失误,现场发生连环爆炸,禁毒支队伤亡惨重。三年后,本应早已因过殉职并尸骨无存的江停,竟奇迹般从植物人状态下醒来了。

英魂不得安息,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

英俊潇洒十项全能进可百米狙人头退可徒手拆炸弹没事就爱装个逼的攻&因为反正随时准备完蛋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很淡定的受


感:一开始是被江停人设吸引点,因为我真的特别迷这种受,对他无法自拔大概是在酒吧吞耳麦的时候,噢我一想那个画面就感觉自己要死了,剧情也很精彩哎呀其实不用我夸了大家都知道,这篇文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写的第一篇同人就是破云相关,和小姐妹的“定情信物”也是破云,真真正正让我在原耽里边出不来的大概也是破云吧,反正看就完事儿了


ps:这篇太火了没有强推的必要,以下的《默读》《犯罪心理》《全球高考》同理


x教女孩(小声),因为是xj,这个的同人就不放外链了想看的可以去我主页瞅瞅



《默读》 priest

文案:童年,成长经历,家庭背景,社会关系,创伤……

我们不断追溯与求索犯罪者的动机,探寻其中最幽微的喜怒哀乐,不是为了设身处地地同情、乃至于原谅他们,不是为了给罪行以开脱的理由,不是为了跪服于所谓人性的复杂,不是为了反思社会矛盾,更不是为了把自己也异化成怪物——

我们只是在给自己、给仍然对这个世界抱有期望的人——

寻找一个公正的交待而已。
CP:专治各种不服老流氓攻vs又怂又浪富二代受 (骆闻舟X费渡)情敌变情人。年上=w=


感:挺早时候看的,只记得我这猪脑子搞不明白剧情,就给大家分享一个沙雕:密码那段不是有个“你妈妈自杀那天”和“我遇到你的那天”吗,我一开始(没错我脑子真的不好)纳闷了好久,为什么费渡会知道他遇到骆闻舟的那天是哪天啊,那时候不是只是个陌生人吗,不管了,反正他为爱走出阴影也挺绝美的,大概半年后,我有一天走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反应过来卧槽这不是同一天吗卧槽卧槽太绝美了!!!天啊!然后我在校道上狂喜乱舞差点摔了呜呜


摘抄:

知道害怕是好事,因为美好的东西就像瓷器一样,对他们来说,最危险的往往不是在房间里乱跑的猫。是瓷器自己没有意识到自己易碎。

你可以教孩子防备陌生人,提高警惕,但是不能让她怕穿花裙子,不然要我们干什么用的?



《成化十四年》 梦溪石

文案:成化十四年,后宫有个万贵妃,西厂也有个厂公叫汪直,太子朱佑樘才刚刚八岁,还不知道能不能顺利长大成人。
皇帝碌碌无为,宦官欺上瞒下,廷臣左右补漏,为恶者得意猖狂,为善者无奈嗟叹。
世道如此,天道何公?
这一年,唐泛从翰林院调入顺天府,任从六品推官。
一句话简介:主角一边破案一边高升的故事。
阅读指南:
1、更新时间为晚上8点左右,其余时间一律是修错。
2、剧情为主,基情为辅。
3、虽然不是穿越或重生,但主角未来的位置肯定决定历史会被改变,至于主角未来会到什么位置,暂不剧透。
4、背景真实,但案件虚构,情节或有虚构,请勿当真深究,如若当真,你就输了。


感:感情写得一般吧,攻对受的喜欢有点突然,受是我不太喜欢的鸵鸟性格,案子还可以,明朝惯例白莲教,比较喜欢的一个点是作者给攻、受取的字——唐泛,字润青;隋州,字广川,有点味道。


《前夫高能》 绝世猫痞

文案:

混血小狼狗李维斯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因为签证到期,只好找人假结婚以取得中国绿卡。本以为只是一场单纯的交易,谁知却卷入离奇的超自然案件,各路奇葩排纷纷找上门来,拜倒在他的破牛仔裤下……本文主要讲述失业菜鸟和作妖大神先婚后恋,夫唱夫随屡破奇案的温馨婚恋故事【轻悬疑,微科幻,深柜,甜宠,1V1,HE】暖男奶爸小狼狗×作妖任性大帅逼,也叫《不差钱夫夫花样探(hurt)案(dog)日常》

补充:有副cp;


感:各方面都一般般吧,记得后期在监/狱那里好像挺刺激的?觉得副cp出彩一点,特别是那句“我是你的阿尔法”莫名苏到我了


摘抄:

法律只能提供一条底线,底线之上,还有十八层地狱呢。



《死亡万花筒》 西子绪

文案:起初的异样,是家里的猫不让抱了。

林秋石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开始变得充满了不协调感。然后某一天,当他推开家中的门,却发现熟悉的楼道变成了长长的走廊。

走廊的两头,是十二扇一模一样的铁门。

故事由此开始。

阮南烛对林秋石说,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林秋石听后陷入沉思,然后对着深渊拉下了裤子拉链……阮南烛:“……你把裤子给我好好穿上!”
不皮会死病娇攻X一起皮的沉稳受,双皮奶组合,灵异风格升级流。


感:emmm这篇文的粉请跳过这段(我不ky,没加这篇文的tag,只是表达真实想法)对这篇文是真的无感,只有箱女那里给我一点恐怖的感觉,剧情也就普通吧,感情线也莫名其妙,就像是被安排着去谈的恋爱……觉得这篇文被放在一个过于高的位置了



《犯罪心理》 长洱

文案:有天,林辰在看书的时候,刑从连问他:
你是心理学家,那你能帮我看看,我适合跟什么样的人结婚吗?
林辰记得,自己那时告诉他,爱情是世界上最不可估量的东西,就算是心理学家也无法预测,因为人与人的相爱过程中充满了无数变量。
刑从连又问,什么是变量?
林辰那时想,变量就是,我以为你只是个普通的警察,最喜欢在大排档开一瓶啤酒吃小龙虾,却不知道,你原来是……;又或者说,变量是,我不知道我会爱上你,也不知道,你何时会爱上我。
Tips:
1.林辰受。
2.苏文。
3.为了河蟹,背景现代架空。
4.作者修文狂魔,盗文网会和正版有很大出入,请支持正版阅读,谢谢。


感:好看是真的,难受也是真的,很让人震撼,有最深沉的恶意,也有最明媚的善良,有很多很多漂亮的生命。从四声开始越来越抓人,真的让人无可言说,敬宋声声。五浮很长,因为要表现太多东西,随着剧情的推进,唉真的难以描述,很精彩,很沉重,最后的大阴谋真的太强了,用一些看似毫无关联的东西作为蝴蝶即将扇动的翅膀,用以颠覆世界,后面这段我看得好艰难,一直汗毛倒竖,不断地拷问自己,发现自己的确很不理性的,这篇文给了我非常多思考,值得一读


摘抄:

没事就好……没有哪句话比这句更请,也没有哪句话,比这句更重。

如果你不愿意在此刻承担责任,下一刻就要承担后果。

“疼吗?”“疼不疼?”“难受吗?”“好点吗?”诸如此类的话语总是令人难以抗拒,无论现实多么痛苦难忍,但只要有人这么问你,再痛苦的事情都会变得柔软起来。

爱是最好的避难所。

我生于长空,长于烈日,我翱翔于风,从未远去。亲爱的姑娘,请不要为我哭泣。——宋声声

刑从连也走了不过五六个小时,他大概就已经想了他几百遍了。

原来他以为一辈子是很充裕的时间,现在看来其实挺紧张的。



《全球高考》 木苏里

文案:全球大型高危险性统一考试,简称全球高考。真身刷题,及格活命。考制一月一改革,偶尔随机。
梗概:两位大佬对着骚。
1v1,HE,通篇鬼扯。

补充:秦究X游惑


感:好看呜呜,第一次在pyq里看到在警告声中接吻就被美到了,苦等完结,明明只看过那一段,但是每天上课都在遐想嗷,看了发现下雨下雪那段更绝,炽烈的感情在翻涌,似乎下一刻就要喷薄而出,却又无法宣之于口,啊太绝了,美中不足的是回忆不够“力,”与我一直以来的想象比起似乎稍有欠缺,但也十分不错

摘抄:

所以说爱恨真是奇怪的东西。有的早早腐烂入土,有的入骨。

他们之间,从不需要一边倒的安慰和怜惜。我不是来救你的,我是来爱你的。

味道和记忆捆得最紧,它让时光变得生动。

只有身处暖春,才会怕冷。


【究惑】非典型高考



《欢迎来到噩梦游戏》(第一、二部)  薄暮冰轮

齐乐人在通关《噩梦游戏》打出第一个BE结局的时候不幸电脑黑屏。坐公交去修电脑的路上,公交车与一辆突如其来的卡车相撞,受伤的乘客们被送往医院。醒来的时候,齐乐人发现,自己躺在空荡荡的输液大厅中,偌大的医院里空无一人……

PS:一直想写的真人恐怖游戏(并不是太恐怖有时候还比较逗比……),依旧是无限流,剧情为主,暂定15万字左右(已爆字弃疗),谨慎站队CP是宁舟,第二个副本才出现,不会V所以大家多多留言鼓励呀,补分就不用了。


感:我哭了绝美爱情!入坑以来看的第一篇很好传递出“爱情不分性别”理念的文,也是第一篇让我感到婚姻很神圣的文1551实在太美太让人感动了,我的眼泪不值钱!唉,不知道怎么评价,总之我真的心潮澎湃吐血安利,他们好勇敢,好不容易,甚至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痛苦远大于甜蜜,可是仍要在一起,因为那是爱情,我爱宁乐!!!宁舟可以为了齐乐人放弃了对圣教的信仰,为了他活着,齐乐人可以为了他承受无数次死亡的痛苦和恐惧,他们是真的可以为彼此付出所有!尤其是第二部的炼狱重逢,我反复去世,“他们都被温柔救赎”呜呜呜,我嘴太笨了求求大家去看吧!看了我们就是好朋友!


摘抄:

只有强者的怜悯才能叫做善良,而弱者的怜悯,充其量不过是兔死狐悲物伤其类的担忧而已。

怯懦的人愿意流血,勇敢的人学会流泪。

他不再是他的杂念,他是他的全世界。

一个人需要多大的勇气,才可以否定自己的过去,亲手毁灭自己的现在和未来,让自己的生前和死后都挣扎于背弃信仰的痛苦中,只为了自己爱下去的权力。从今以后,你是他的神,也是他的罪。

我又梦到他了,是个美梦。

哪怕他总是刻意逃避着思念,却还是被轻易卷入了那温柔的暗流之中。

为了这个世界,他愿意赴死,可是为了他的爱人,他愿意活着。

这样的爱情,是幸福,也是痛苦。是轰轰烈烈,也是悄无声息。他坦然面对,心怀感恩。哪怕他要为此一生栉风沐雨,颠沛流离,他一生都感激。


【宁乐】柠乐?鸳鸯?



《S.C.I.谜案集·第一部》 耳雅

文案:鼠猫现代,心理学探案 

补充:白玉堂X展昭


感:虽然大家说作为鼠猫同人挺ooc的,但是我没看过七五就不影响了hh,抛开这个不谈还是挺好看的,两个人的小互动眼神吵架啥的可甜了。剧情其实也可以,基本都是局中局,可惜解谜和质疑的步骤总是那样,有点按套路,文笔也有待提高,不过恐怖的气氛塑造得还不错


摘抄:

两个人一起的夜晚,即使无梦也不会寂寞。

你是研究人的专家,我是研究你的专家。

天才的悲哀,就是有一颗不平凡的脑袋,还有一颗不平常的心,如果像你这样,有一颗天才的脑袋,还有一颗平常心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争端了。

最厉害的人并不一定要一个特定的舞台,而是走到哪里都是舞台。



《子夜鸮》 颜凉雨

文案:子夜零点,两声猫头鹰叫,徐望被卷入了名为“鸮”的世界,生活就此分成“白天现实”和“夜里闯关”两部分。
徐望——在闯关世界里遇见高中暗恋的白月光,曾经狠狠拒绝过自己的人,现在成了组队伙伴,我慌得一比。
吴笙——在闯关世界里遇见了一直心心念念的人,虽然当年的告白被拒绝,但我还想试一次。
鸮——你俩到底谁暗恋谁?谁又拒绝了谁?我怎么蒙圈了呢……

补充:吴笙X徐望


感:好看!!又甜又酸的双向暗恋,讲故事那段真的落泪了啊啊啊笙哥太绝了,一个高智商一个高情商好配啊,徐望总是“翻译”吴笙的话也太甜了吧,给超神学霸吴军师献上心脏!过关轻松愉快又刺激,每关都有惊喜,一点都不套路,完全猜不到!感情和剧情都写得好!很好的一个点是对npc的开化?(森林番外好感动)池映雪也是一绝,可爱暴躁大美人,人物虽多但是区分度很高,把控得很好,搞笑又感动,真的不容错过啊啊啊


摘抄:

太温暖的善意会让人脆弱,冷漠一点,刚刚好。

恶人永远不会因为自己的恶行而忏悔,他们祷告、倾诉,只是为了心安理得地继续作恶。



《高能二维码》 青色羽翼

文案:邢烨在扫描二维码后进入一个处处是坑的诡异世界。
系统:新手世界人数4,PVP模式,由于你幸运值不够,敌方3人,你1人。
邢烨:……
系统:敌方不可见,规则不可见,一切全靠悟。
邢烨:……
系统:送你一个任务道具,是面镜子,不能说话不会动没有特殊技能,看见谁都觉得丑。
邢烨:……
系统:你怎么赢了?
邢烨:全宰了。
无限流冒险文,主攻,镜子受,逆命反骨攻X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自恋受。


感:非常赞的无限流,剧情强大,表结局里结局很可,刑烨是真实智商碾压,这个逻辑分析太行了,游轮和替身二维码我至今跪服!行文中流露的关于命运和善恶的思考也挺有意思,可以说是一个亮点,不是没头没脑地制造了一个系统什么的。最大缺点是一切感情戏就变小学鸡文笔(挠头),好在剧情是真的闪光


【烨烁】夸父逐日


《心毒》 初禾

文案:7年前,洛城市局特警花崇赴西北边境支援反恐。2年后任务完成,花崇调回洛城,却没有回到特警支队,而是自愿调去刑侦支队。 数年后,花崇成为刑侦支队重案组组长。不久,公安部信息战小组的年轻精英空降重案组。 5年前西北边境那项看似“圆满”的任务,已经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

补充:柳至秦X花崇;长佩


感:剧情不错,逻辑推理啥的很清晰,案子是真正的千头万绪,纷纷杂杂令人看不透,挺牛逼的,尤其是第三个案子,气氛渲染也到位,职场歧视、贫富差距、空巢老人、反恐、网络暴力、村霸等等问题都有涉及,故事也挺让人唏嘘的(网暴那个我真是,唉,写得太好了)


《杀青》 无射

文案:一句话版:
这是一个(双重身份)连环杀手与(好基友)FBI一同追捕(其他倒霉的)连环杀人犯(同时相爱相杀)的故事。
文青版:
他以欲望为陷阱,以鲜血为诱饵,以外貌为伪装,猎杀在黑暗中捕食的狼。
他是位列FBI通缉榜的连环杀手,他以牙还牙、我行我素、任意妄为。
他为自己取了个代号:
杀青
观众喜闻乐见版:
美剧风,强强,HE

补充:互攻


感:好刺激!(虽然被剧透了,但还是有个地方没想到)杀青好美我好爱,装纯这种我太喜欢了,城堡和海蚀洞那两段太绝了吧,后期稍微有点虐?坦白说结局不是我喜欢的,私心里奥能再退让一步QAQ


《女巫请睁眼》亡人越刀

文案:二十八线武打小明星方岱川,好不容易接到真人秀综艺《狼人杀》的常驻通告,本想借此咸鱼翻身,却被阴错阳差地卷进了一场真实的死亡游戏……
方岱川:我会努力去抢镜头的!
李斯年:你他妈活下来再说话!
p.s.老爷子的歌我很喜欢,也非常开心大家能喜欢,但是请大家不要去歌曲下面ky刷书名了,谢谢大家。

补充:李斯年X方岱川;白熊


感:剧情是可以的,逻辑严密推理强大,时刻有反转有惊喜,很好地展现了人心难测,大半夜的看得我背后凉凉的。但是感情线……按头谈恋爱,看得我好尴尬,配角反而塑造得不错,去看的话最好忽略感情戏吧


《缉凶西北荒》 白云诗诗诗

文案:罪犯都爱演,破案全靠浪
双男主,友情提示看清主配角,看清番位顺次,看清CP。
十五年前的金川连环杀人案,十五年后再现于三百公里外的关中省会长安市。同样的杀人手法,同样的犯案现场。
死者恰恰是当初金川始案的犯罪嫌疑人。
跨越十五年的悬案,再次划破了关中省的宁静,宛如在血液里行走的针,它从长安破土而出,以最尖锐的形式扎入警方的视线。
——骚包雄性警花与英俊伪直男疑犯的追凶故事。
【双主角】,【各有CP】,注意别站错噢。
【CP:邹容泽X房灵枢 梁旭X罗晓宁】
前面那对是一个赛似一个骚的不浪不舒服CP,后面一对是一个赛似一个纯情的打个啵都闭眼斯基


感:卧槽太好看了!我fong狂安利!围绕一个大案,非常精彩!残酷又现实的真相令人感慨,人物刻画得巨好,很立体,我们邹叔叔表白的时候太甜了吧,梁旭哥哥我爱了危险又迷人善良又残忍,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啊这种命中注定救赎养成好带感(歪一下,求类似设定的文)这篇文让我更真切地体会到一线刑警的付出有多深,感动。这似乎是个悲剧,又似乎不是,毕竟存着几分希望,期待他们都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强推!



《人间失守》 斑衣白骨

文案:☆邢朗VS魏恒。
1,老谋深算有心机,野兽派钢铁直男刑警攻 VS 亦正亦邪有妖气,华丽系贫民窟贵公子受。
邢朗直了小半辈子,哪成想有朝一日会栽在魏恒手上。
魏恒弯了小半辈子,哪成想有朝一日会被个直男看上。
2,这是一个你看我傻逼,我看你装逼,初见不对付,再见也不倾心。近水楼台先得月,霸王爱上弓的‘纯美’爱情故事。
3,不正经破案向,没水准刑侦文,本文狗血,扯淡,胡编乱造。
魏恒:这个世界很奇怪,他们只在算你几时死,没有人在乎你怎么活。你们把我当做恶魔,却没有想过,如果我是恶魔,那人间是什么? 
邢朗:你不是恶魔,人间也不是地狱,只是围墙被推倒了,失守而已。
人间是座城,就算城墙坍塌了,站在残垣之上,也能看到光。
一句话总结——刑侦悬疑,互坑夫夫,塑料爱情。

感:仙境那个案子很不错,真没想到,和《心毒》相似每个案子都是环环相扣信息量巨大,酸爽,真的这种风格的刑侦太带劲了。感觉自己和魏恒挺像的hhh特别是使性子的时候,感情线起初有点突然,但是在一起之后很甜,魏恒的往事也和我猜的不一样,有意思,然后秦放和韩斌好可惜1551


摘抄:

被你祝福的人间,竟然这么美。人间冷酷,却恰似仙境。



《锦衣卫厂花基情录》 狐中仙

文案:

锦衣卫同知段明臣,英俊潇洒,武艺高强,官运亨通,美中不足的是命里缺了点儿桃花。

自幼定下的娃娃亲早夭了,托人说媒的世家小姐跟马夫私奔了,就连被他救回、扬言非他不嫁的美人,也耐不住寂寞另嫁他人了。

大好青年段明臣,眼看着竟熬成了大龄剩男!

终于有一天,老天开眼,赏给了他一朵桃花,还是很大的一朵??

段明臣:口胡!这哪里是桃花,分明是催人命的霸王花啊!


感:不怎么样,文笔连写现耽都嫌不好,逻辑常识什么的也毛病不少,我其实看这些文也很少带脑,但这篇我竟然每个都一眼看出凶手,无语了



《假凤虚凰》 荷风吹

文案:又名《和抖s师父谈恋爱》缘乃天机不可泄露,因而氤氲使者巧系红线时常设障眼法,明明是积年的冤家,难缠的对头,吵吵闹闹打打杀杀,却是分不开甩不掉,忽一日蓦然回首,但见三生石上名,不禁惊呼“为何是你!?”
赵霁X商荣 (滑头无赖运气爆表攻X腹黑暴骄身世狗血受)
年下、伪师徒、青梅竹马
五代宋初背景,伪历史向狗血武侠系耽美文,江湖朝堂全程放飞虚构,切勿考据。
正统武侠文,分卷单元剧,刀光剑影和推理悬疑兼而有之,攻受联手打击武林恶势力,化解江湖恩怨,顺便谈个恋爱泼点狗血,青梅竹马相互养成,小虾米到大侠的进化历程,书名老土,但绝对名副其实~


感:我的天好看!文笔好,剧情妙,曲折离奇,尤其是上一辈的恩怨情仇,真真令人唏嘘的,似乎谁都有错,又似乎谁都没错,只是凡事都差了那么一线。人物刻画非常棒,个个立体,形象鲜明,每个人做的事也符合性格,不会为了推动剧情强行ooc。人物之间的感情也不是简单一个爱字恨字,而是复杂的,这点太好了,很少有人写得到,尤其是人物如此之多的情况下。感情线也出彩,商荣和赵霁平日里打闹不断互相嫌弃但危难关头总是愿意为了对方付出一切,中途的感情危机看似俗套其实细想又合情合理,到最后双方的妥协和包容令人感动。商荣总是让我想起傅红雪,他们的出生都带着仇恨,傅红雪的翠浓死了,可商荣有他的赵霁,这才能真正为自己而活,与之对比,文中的莫松和上官遥是悲哀的。真要说起来,每个人我都可以哇啦哇啦一大堆的,譬如蓝凤蝶,便也是个风流人物。真可惜了这么一篇好文少人发现,即便不作为耽美小说,我认为这也是篇很不错的武侠小说的。






评论(60)

热度(2268)

  1.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