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Sik

腐眼看人基,专搞冷cp。

【扫文】你和天下——君臣文

只要有一方当过皇帝(哪怕一天)的都算在里面啦,可以先看看合集简介了解本人的推文风格w


《太监的职业素养》 童柯

文案:多年权谋 ,一朝崩塌 ,亦敌亦友, 机关算尽。

十星珠连 ,帝王陨落 ,七杀现身, 紫微再临。
一个小人物,步步为营,搅动风云。
从扫地太监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傅辰走了多年,他捧得了佛忍得了魔哄得了妖。
总管太监这个职业要的就是有职业素养,上能哄得了皇上太后,下能治的住太监宫女,中能平衡各宫娘娘势力。
皇上说,这是个接地气儿识时务的好太监。

全文架空,谢绝考据。剧情为主,权谋,主攻,细节控,主角很清醒,所以不要期待他先爱上皇帝,傅辰X邵华池。


感:傅辰真的非常清醒啊,特别喜欢他和德妃、李燮天的对手戏,出彩,令人印象深刻,其实中间有一段穿越前的情节我觉得有点迷,but暂时失明那里真的强,好刺激,后边的非典型失忆也挺好玩的哈哈还有还有,那个“我心动了”我回味了好多好多遍嗷嗷




《杀破狼》priest

文案:温柔贤惠病娇年下攻VS废柴聋瞎受【信我=w=
非主流蒸汽朋克=w=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先出场的是攻!
先出场的是攻!
先出场的是攻!
……但总体来看,本文不是主攻文=w=

补充:长庚X顾昀


感:大家都看过,我就不废话了,我爱长庚小甜心!!!

摘抄: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庶子卿相》 凤九幽

文案:崔俣觉得他和他家小狼狗都是傻逼。他纠结前生得失,身残志也不坚,厌世,偏激,随时都在寻死,眼明耳聪一辈子,竟然没看出小狼狗对他是真心。小狼狗更蠢,竟然抛弃出身,不爱江山爱美人,最后还为他这个‘美人’送了命!他是男人,前不凸后不翘肉都是硬的,还不能生崽儿传宗接代,小狼狗真是何苦来哉!
再得重生,崔俣琢磨着得好好过。首先,把想折腾自己的弄死,然后,帮小狼狗构建班底,把小狼狗送上帝位……嗯,还得注意见面时机,小狼狗性子阴狠多疑,第一面不搞好,以后怕有的缠。

补充:杨暄X崔俣


感:是我最喜欢的小狼狗和双商高病弱美人了!崔好聪明我好i,一开头就把我给迷倒啦,最喜欢崔派木头去通知杨回寺那段,莫名很有感觉,好想让杨知道崔重生了啊啊啊啊不过后期剧情有点拖而且恋爱之后崔的人设有点崩QAQ



《当年离骚》 河汉

文案:洛平做了一辈子官迷,历经周家三代朝堂,及至官拜卿相。
他为大承鞠躬尽瘁,最终却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如果重新来过……
洛平承诺,如果重新来过,我还是会辅佐大承的君王,直到他不再需要我。
只是这一回,我不会踏错一步,毁了我自己,也毁了那执掌江山之人。
君X臣,重生,年下,1v1,HE。

补充:周棠X洛平

感:这篇是我君臣文里边的白月光呜呜呜,我真的太爱了,看了四五遍,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动,真绝了,文字很特别,有味道,“说悲哀似乎太重,说惆怅又嫌太轻,要说这是愁,那我更不知是愁些什么“,大概是这种感觉吧。当年离骚四字便已道出无限意味,空余叹罢了。快去看吧!

摘抄:

此生棠棣开荼蘼,三遍荣华不如你。匪报兮,永以为好兮。——祭往生

霜天晓月催人老,宴尽时,总相恼。


《永昼》 河汉

文案:平生无憾事。
锈剑立地,枯骨成佛。
不过尔尔。
怼天怼地导盲犬将军攻X理科学霸夜盲症太子受
本文又名《迷弟太子教你如何倒追爱豆》。
君臣文,1V1,HE,HE,HE。 

补充:华苍X李少微


感:汉子的古耽总是很让人感动,当然啦这篇比较快乐,夜盲和永昼十分美好了,希望太子能教我数学 嗝

摘抄:

我不要什么千秋万代,只愿意做二十年皇帝,四十年庸人,活到八十岁,同你一起死。

平生无憾事,锈剑立地,枯骨成佛,不过尔尔。



《治不好你给他陪葬》 羞涩的药

文案:个有报复心的小太医碰上了更有报复心的腹黑小皇帝~

补充:朱小明X成小归

感:三千字的睡前读物,看就是了


《谢长留》 菖蒲

文案:谢家长留,名满京华。 一截佛手香气,浸透了嵌春殿里廿载流年。

他看着他一天天长大成人,他伴着他一日日高处不胜寒的寂寞。 当春暖花开结束在天子明堂,一呼百应的历史只能成全了那一座年少的空城。

昔日君王侧畔的五陵年少终成纵横捭阖的龙城飞将。 却看那,艳绝长安昌邑郡主,芝兰玉树维扬柳三,如何仗剑江湖,如何浅斟低唱? 却看那,名倾天下谢家长留,一朝去国远走,如何挑灯看剑醉卧沙场!

他为他取名长留,他为他立马塞上。 凭谁问:琉璃火,未央天? 若有葡萄美酒殷红如血,那么,待到落花时节,我便再来,共君红尘一醉。


感:一直怕虐,但是抵不过那句“我要你看见天下,就想起谢长留”的诱惑,不过这文好像挺老的,找不到首发。长留不能长留,还行,就是短了点,两人的矛盾和感情展现得不够清晰,不过这种模糊也未尝不是一种美。

摘抄:

我答他:“我已找到我的地方。我要你作个旷古绝今的圣明天子,我要保住你的江山不容任何人染指,我要助你开承平盛世……”

    ——我要你看见天下,就想起谢长留!

   不问翻覆,无关迟暮,他的江山里,总有我的影子,他年论史,也总有长留二字与他的天下一起浮沉。



《雍高帝纪》 一只小蜗牛

文案:

刘符一生,纵横中原,无往不利,大业欲成之时,突然,bia——他的丞相死了

刘符:Σ(っ °Д °;)っ

于是本文又名《重生之丞相不要死》 (误)

重生(日天日地)王上攻x威严隐忍丞相受,年下

丞相病弱警告

补充:刘符X王晟;长佩;攻有过孩子


感:大型文言文阅读现场,双向暗恋也太甜了8,哭了,6f发现自己喜欢丞相那段写得好可爱,天下家国表现得很好。其实我本来挺雷一方有过孩子的,但是这个我倒不反感,怎么说,与其说丞相爱的是他,不如说爱的是天下,6f是天下的一个具象化??不会表达,(摘抄的第二句就是这种感觉)类似孔明报效刘备,总之我吹爆!还有一个挺好的地方是后期君臣与爱人两种身份的冲突,足见丞相风骨。

摘抄:

他已得璞玉,心血付之,殷殷琢磨。此玉一成,必当光昭天下,焉用其他!

他终于找到了他的这一轮红日,惟愿它能驱尽天下的魑魅魍魉,荡尽四海尘埃。为将这轮红日重新托起于煌煌青天之上,他愿意用尽他全部的生命,洒尽他的每一滴血。



《一受封疆》 殿前欢

文案:找不到文案了抱歉


感:怎么每个人都那么惨啊,之前还觉得那句名台词有、非,看了之后只觉得卧槽太凄凉了1551所谓当受则受看似是一种调侃但细想或许是华容对自己的一种惩罚,身在下贱,心在云天,一开始还觉得林落音超好,想磕,后来才发现根本不对,韩朗才是那个真正会依他的人,林也并非不爱他,只是那种爱并不合适吧,唯一不太好的是总强调攻受啥啥的有点出戏

摘抄:

我祝王爷万寿无疆,拥万里江山,享无边孤单。



《许多愁》 狐狸不归

文案:乔玉本是富贵人家的子弟,自幼无长辈管教,下人端着捧着,长成了个娇纵的小哭包。
一朝家境败落,被姨母送入皇宫,正打算缩着尾巴做人,却成了太子景砚最贴心的小侍读,又被人娇宠在掌心上头。
可惜太子的运道不佳,从云端跌落,成了废太子,被幽禁在太清宫,终身不得踏入三重门外。
从来吃不得苦头的乔玉抹了把脸,换了身太监衣服,一边哭一边包袱款款地追随废太子入了冷宫。
从前乔玉并不是不能吃苦,只是没有遇到那个能让他吃苦的景砚。
漫漫黑夜,长路崎岖,纵世上再多苦楚,有你就无愁无忧。
于乔玉如此,景砚亦然。
食用指南:
1.心机深沉毫无是非善恶观的阴鸷废太子攻×娇纵甜软为了攻一秒坚强勇敢的小哭包受
2.另类的王子复仇记,攻宠受,太子最爱的就是小哭包,感情线甜,极甜,非常甜,主要谈恋爱。结局he,特别甜的he!
3.纯架空,基本都是作者瞎掰,不要考据。

补充:景砚X乔玉


感:有点失望,因为设定去看的,结果像个披着古耽皮的霸总言情,嗐,受宛若智障,所谓的权谋也很劣质,拼命强调光啊命啊的很尴尬,副cp还过得去。

摘抄:

我佛慈悲,他却不能。



《恣睢之臣》 唐酒卿

文案:【无脑甜宠,bug待正,谨慎入坑】
人人都怕柏九的阴晴不定。
只有辛弈降得住他。
一个落魄小世子被鬼畜毒辣阴狠的大人包宠的故事。
真心狠手辣权臣攻x真纯良温和世子受
1v1,【甜宠】,HE。
其实全篇都是大人他在要抱抱w

补充:柏九X辛弈;有副cp


感:北阳辛氏那句让我想到楚虽三户,最怕看信而见疑,忠而被谤的情节,唉,一门血泪啊,大哥二哥真好哭,柏大人好好玩哈哈哈,现代番外超甜,圆梦了



《君有疾否》 如似我闻

文案:“世誉,我心不假。”楚明允将手隐入袖中掐了自己一把,言辞深情。
苏世誉的笑容忽然深了,他微眯了眸,温温和和地开口:“你是不是有病?”
“相思病。”
楚明允果断答道。
“失礼了。”苏世誉颔首,继而转身就走。
一个假装是断袖结果真成了断袖的和一个不想和断袖扯上关系结果先断了袖的故事(雾)
妖孽腹黑攻(楚明允)x温润腹黑受(苏世誉)。
佞x忠。
黑与黑相遇即为互黑。
请记得,一切不以弄死对方为目的的算计都是爱得深沉。
君有疾否,相思无医。
你眸中有山川河流,胜过我行经路过的一切不朽。
1v1
架空设定,偶有参考。我尽量考究,请温柔包容=。=


感:一开始以为是沙雕文,毕竟文名译过来是您有病吗233前期真的好好笑,特别是苏要诛自己九族的时候。从玉佩那里开始有点虐。剑挑落花和封心与你好绝,之前一直在想后面要怎么才能he,毕竟苏没有退让的理由,作者的处理还是不错的,既没有让苏违背原则,又能让楚一了夙愿,合情合理,难得。就是从淮南回京那段写得不太好。结尾挺感慨的。

摘抄:

楚明允却不理他这番话,顾自道:“既然这千里之地你不肯要,”他抬手点上自己心口,低笑道,“那将此地封与你,你要不要?”苏世誉微微一愣,众臣也跟着呆住了。明知是大殿之上,众目睽睽,他却不禁笑了,正对上那双眼眸,应道:“臣幸甚。”

浮生一梦去,功业千秋留,那随时日流逝渐而遥远飘渺的故事,终落成青史里一点模糊的温度,不为人知。


评论(24)

热度(66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