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Sik

腐眼看人基,专搞冷cp。

【All台】未尽之言

  • 主楼台、台风、台丽,诚台

  • ooc预警

  • 原著向


4.21一修


1.

刑场。

 

于曼丽心如止水,她本就无所谓生死,只希望明台能逃,再不要回来。那是她对世界的最后一点善意。

 

“枪下留人!”嘶哑的声音穿透雨帘。

 

骏马长嘶,话到人到。明台从马背上翻滚下来,泥水雨水瞬间溅了他一身,但明台一刻不停就踉跄到王天风身边,“老师!我错了!我错了!给我一次弥补的机会!”他眼角发红,狰狞又可怜。王天风看着跪倒在自己脚边的明台,心中不可遏制地生出一股怒气,他如何也无法挽留的人,竟甘愿为了一个低贱卑劣的死囚向他求饶,甘愿让暴雨冲去自己的狂妄与骄傲。此时他出口的话也不由带了三分火气与一丝酸意。“明少爷,不用这样纡尊降贵,我王天风受不起。”“战场上,需要的是勇士,不是多情的浪子!”然而这样刻意毒辣的语言,也不过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昏招。

王天风不忍也不愿再看明台的表情,悄然离开。

 

被松了绑的于曼丽立刻扑到明台身边,明台正依王天风的命令做着俯卧撑。“明台…明台…”于曼丽崩溃地嚎啕大哭,跪在他旁边,暴雨也同样把她的骄傲与冷漠冲刷得一干二净。于曼丽痴痴地看着明台,明台在起伏中抬眼看她,眸光既炽烈又温柔,好像凛冽寒冬中的一捧火,能把人烤化,视线交织的瞬间——她知道,她已被另一捆绳子绑得紧紧的,并且永远不能脱身,那绳叫爱情。

 

2.

明楼惯是一个冷静自持的人,否则王天风合该死了。

国难当前,一死何妨?可他爱逾性命的弟弟……明楼闭上眼,他和明镜费尽心思,把明台送去香港读书,不求他建功立业,只求他平平安安,竟然连这样也太贪心了么?

 

明台在自己手下,他不能把他放走,却只能下达一个又一个让他送死的命令,亲手为明台敲响丧钟。明楼很久之前曾肖想着有朝一日他能掌握弟弟的喜怒哀乐,让弟弟为自己笑,只为自己笑,谁想他今日掌握的是弟弟的生死。

 

同生。共死。

 

 

袭击汪伪政府要员明楼座驾,清除明楼。

 

明台一拳砸到桌子上,破口大骂。“我们逃吧。”于曼丽胆子比明台还大,“你不能杀你大哥,我们逃得远远的。”明台没出声,只是想起他第一次去上学,大哥蹲下来给他绑鞋带,那时自己的脸是烫的。阿诚哥还笑说小少爷怕羞了,这么大了还要哥哥给绑鞋带。现在想来,他的确害羞了,但原因似乎不是那样……明台突然想看看大哥,想看大哥不戴眼镜的样子,隔着厚厚一层,所有的深情都被克制在镜片之后,这让明台既看不清大哥,也看不清自己。

 

明台仰头,将杯中物一饮而尽,如果他能长醉不醒就好了……

 

“他决定‘大义灭亲’了。”明楼下了判断,一时也说不出是个怎么滋味。他想自己还是难过的。他卑劣地希望明台能够爱他信他多一些些。阿诚语带讽刺地“安慰”了他两句,明楼轻哼一声,极少地表现出孩子气,他知道阿诚为了明台对自己颇有微词。别说了,他自己都讨厌自己。

 

3.

刀片插在了王天风的脖颈上,他知道自己完了,却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浅笑。让明台恨他,亲手杀了他,便可让他永远记得自己——人固有一死,活在明台心中岂非绝好的事?王天风倒下了,倒在于曼丽旁边。我果然是个疯子,他想。

 

明台犹觉一腔怒火未能熄灭,他神色凄惶,又看向于曼丽破碎的尸体,那是他的半条命啊!剜心之痛,莫过于是。那个留着短发的女子,在外烟视媚行,心狠手辣,对他却只会清浅地笑,给他用湖南小调唱《锦瑟》,永远体贴他,扶持他。于曼丽的音容笑貌,宛在眼前,天上人间,何处可寻?

 

他们是搭档,生死搭档。

他突然想到了程锦云。

 

生死和爱情,其实很难说哪个更重的。

“曼丽……”

 

“小少爷杀了王天风。”阿诚脸色复杂,明台似乎已不再是那个要他们好好保护的孩子了。明楼低叹一声,虽然和王天风政见不同,但若不是王天风把明台带进了漩涡,明楼是真心实意敬重此人的。好在这回王天风这样疯了之后,明台反而没有死,如果明台死了,明楼的思绪顿了顿,他不愿作这些无聊的幻想。

 

4.

“……何时相见?”(台)

“等待命令。”(楼)

先民烈烈,天理昭昭,山河重整之日,便是他们再见之时。




  • 部分对话来自原著,没看过剧,不过书真的超级精彩

  • 明少真的太可爱了,其实我最中意于曼丽和他在一起,可惜

  • 楼台明明也很好磕啊

  • 渣笔见谅了,写不出家国的宏大,私设如山(哭)

 


评论(3)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